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第五党小组主题党日走进三一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加宁 2020-10-10 15: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第五党小组全体成员来到三一集团。

2.jpg

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张珍)10月9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第五党小组全体党员走进三一集团,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新思想集聚新力量”为主题。当天,大家首先参观了三一集团展览馆,了解三一集团重要的发展历史。来到三一集团 “18号厂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工程机械制造的智能化。这个拥有港口机械、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多个工程机械设备装配生产线的车间,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工程机械行业首座智能化“灯塔工厂”。走进三一 “魔豆仓”创新中心,浓厚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的氛围扑面而来。三一集团总裁办负责人陈爽介绍,过去几年,三一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是全球最高泵送纪录保持者,挖掘机械6吨以上产量世界第一,连续9年国内销售冠军。集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5%左右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硕士以上研发人员超过50%。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感想体会。

学员胡知荣说:“三一集团在工程机械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把‘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创造’,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也是因为有自己的创造才可能走在世界的前列。”学员杨正华认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在创新,这对每个企业任何行业都是相通的,有了核心竞争力才有话语权,向三一集团学习,做一流企业。

“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国际化程度非常高,也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学员马天毅说,围绕新兴优势产业链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把产业链的每个关键环节都做成先进制造业集群,朝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目标奋力前进。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