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手记·Vlog丨“夜经济”里的零陵烟火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周文君 2020-10-13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都说“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其实在烟火味中,苏醒的不仅是肠胃,还有时下最热的“夜经济”。作为推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力量,“夜经济”一直被看做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城市活力的新标志,更是打造城市活力的新名片。

11_副本.jpg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夜宴”点燃了零陵浓浓的烟火气,让千年古城永州零陵成为了湖南甚至全国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永州零陵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是湖南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行走在古城零陵,处处都有别样的韵味,不仅能“穿越”回“汉唐名郡”的繁华盛景,还能感受更多元的文化碰撞与交流。传统手工、文创产品……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形式与内涵,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情景沉浸体验、影视游戏等一批极具现代科技感产品的加入,也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玩耍。

零陵的走红,带来了游客,盘活了“夜经济”。根据零陵文旅部门统计,截至10月8日,零陵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游客达6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9亿元。与去年同比,游客量增长12.11%,旅游收入增长18.26%。

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十里灯海,满城繁华。让我们相约十月,在古与今的文化碰撞中感受更多姿多彩的古城零陵。(记者 王杨)

相关链接:记者手记·Vlog丨零陵:以美食的名义 唤醒城市“夜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