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欧阳海故居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张天野 2020-10-10 17: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十一假期,桂阳县欧阳海故居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人们在追忆历史中,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走进欧阳海故居陈列馆,130多块展板,29件文物,分别从“翻身解放 参军报国”“革命熔炉 百炼成钢”“平凡战士 勇献青春”“英雄之歌 代代相传”等方面对欧阳海烈士英雄事迹进行了展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了解英雄欧阳海波澜壮阔的一生。

“我觉得英雄这种精神不能被忘记,所以今天特意带着全家人来听这个红色故事,希望孩子能传承这种欧阳海的精神。”广东游客时贤清就趁着假期带着全家人来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缅怀英雄中,汲取精神力量。

欧阳海出生于桂阳县一个贫农家里,1959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3年,23岁的欧阳海舍身推马救车,挽救了列车和数百名乘客,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入选“最美奋斗者”个人名单。

近年来,桂阳县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对欧阳海故居进行提质改造,完成对故居和纪念馆的修缮、陈列布展等系列工程,新建了欧阳海教育培训基地,免费对外开放,成了当地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