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大国点名,有我们真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2020-10-12 10: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5B87C593121F5FE4F8931A825AF37B92_副本.jpg

志愿者登记居民信息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 (通讯员 赵芹)“您好!我是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志愿者,需要对您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9月23日晚8点,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正在南塘冲社区所辖的小区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9月18日至今,“新青年“志愿者连续协助洪雅、洪溪、金鹰、南塘冲等4个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至今已经完成2000余户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学院团总支前期开展了志愿者招募、筛选、培训等大量的工作。”学生干部夏澳门介绍。“新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招募挑选了50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进到社区和居民家中,分工协作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并利用课余时间集中讨论普查工作中的困难、分享工作经验。

“不好意思,请不要打电话来了!”小王同学通过电话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可是户主接到电话,大多是持不信任态度,拒绝沟通,普查工作进展较慢。即使这样,志愿者们也没有气馁,始终不断改进沟通方式方法,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政策和意向讲清楚。除了电话沟通受阻外,志愿者们也多次碰到被“拒之门外”的情况。“第一次入户登记时,我刚敲开门就又被‘请’出了家门。”营销1901班的田同学说道,可是志愿者仍旧十分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做好每一户的普查登记。

一批责任心强、工作积极、细致认真的湖南机电职院志愿者充分发挥着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电话调查时,有些户主是老人,耳背听不清楚,需要我们重复很多次,细心做好工作。”市场营销1903班的陈鹭曼同学说。像陈鹭曼同学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赢得了社区工作者的一致赞赏,让社区居民看到了大学生志愿者最美的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