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芙蓉镇:文创升级打造“夜芙蓉” 点亮景区夜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10-10 15: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jpg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向德银 彭灵翔 剪辑 张皎)国庆期间,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推出的《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2.0版本,正“行浸式”的在游览线路上精彩上演,在摆手堂、土王祠、风雨桥、石板街等表演点上,伴着绚丽灯光和精美音乐,多个蕴含土家非遗元素的舞蹈一一呈现给游客,让游客们观演中领略体验土家族历史人文和民俗风情。

今年,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对芙蓉镇旅游产品进行创意升级,打造自身文旅特色的夜芙蓉,以科技灯光夜景和民俗文创夜演艺等为主打文创旅游产品,吸引游客走进来、留下来,延长景区经营宽度和广度,进一步点亮景区旅游夜经济。

WechatIMG4.jpg

由于双节假期游客量暴增,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将《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2.0版本表演在每天下午晚上各一场的基础上,每晚9点还增加了一场。表演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除了民俗表演,绚烂梦幻灯光里的芙蓉镇瀑布夜景备受游客青睐。这也让瀑布岩壁上不少观景餐馆火了起来,坐在餐桌上吃着土家特色美食,观赏瀑布夜景,成为芙蓉镇特色爆款。

一位来自安徽的游客感慨:“瀑布还有灯光的夜景,这些菜肴,都很棒,我们作为外地人,是很想长期住下来。”

芙蓉镇观景台餐厅老板李军说,假期间,最晚营业到晚上一点多钟,每天不吃饭来餐馆里看夜景的游客达有600人以上,吃饭的客人有200多,一天能收入1万多元。

据了解,围绕寻找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和疫情影响下的景区复苏。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聚焦产品、经营、业态、营销四个方面,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升级古镇夜景、民俗夜演等夜间旅游产品,深度丰富游客夜间观感和体验,做到游客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全面带动了夜间餐饮、夜间零售、夜间旅游,夜间经营时间从宽度和广度两方面得到延长,点亮景区“夜经济“。目前,芙蓉镇已发展275家民宿旅馆、餐饮商铺359家,带动9876人就业。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前4天,芙蓉镇单日游客量达3万,较去年同期增长30%,民宿产业入住率达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