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丨总书记给湖南提的“三、四”,湖南决定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郑玉焓 编辑:彭笑予 2020-10-11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湖南考察。

1126512413_16004272264981n.jpg

9月16日,习近平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同村民和游客们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10月10日,国庆、中秋长假后第二个工作日,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最重要的议程之一,就是审议并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这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擎画了蓝图、指引了方向。

《决定》稿分别对“三个高地”“新路子”“新作为”“新担当”“新篇章”作了简要阐述,将之作为谋划推动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予以强调,同时在各章节中明确了具体工作抓手。

湖南如何打造“三个高地”?

微信图片_20201010171155.jpg

打造“三个高地”:

①就是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先进制造业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让湖南成为全国有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示范引领区;

②就是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让“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永不落幕,把湖南建设成创新人才加快聚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先进省份;

③就是要立足湖南、放眼内陆、胸怀全国、走向世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争先,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中走在前,让湖南成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前沿。

湖南如何担当“四新”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010171145.jpg

“新路子”,就是要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走出一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共建共享的路子;

“新作为”,就是要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上添活力,在以新基建为引领扩投资上拓空间,在繁荣城乡市场、促进居民消费上挖潜力,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上开新局;

“新担当”,就是要进一步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切实担当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带一路”的战略腹地,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贡献力量;

“新篇章”,就是要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以湖南一地一域的繁荣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郑玉焓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