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响丨扶贫干部热议《大地颂歌》 所有场景都似曾相识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2020-10-10 19: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955_副本.jpg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朱丽萍)9日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等与省市县扶贫干部代表一道,观看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其中有一幕动情演绎了黄诗燕同志的事迹,在扶贫系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扶贫者就是播种者,带给贫困户希望,是一步千年的改变。”永州市金洞管理区驻省级贫困村小茗洞村的扶贫工作队长奉钢亚在看完后,不由感慨地说道,当看到“龙书记”力劝小雅奶奶治病,王老师真诚助小雅复学,关怀留守儿童的情景让他十分动容。

如今,奉钢亚所在的晒北滩瑶族乡小茗洞村于2018年全部脱贫,整村也摘帽出列,村里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感谢组织、感谢党,可以给我们驻村扶贫干部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展现和发挥自己才干。”永兴县委办公室派驻马田镇枣子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李政告诉红网时刻记者,他作为“全县工作队优秀工作队员”代表观看《大地颂歌》演出,是他莫大的荣幸。今后,他更加坚定做好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会以此次观演为契机,把扶贫这件好事做得更好,实事做得更实,扶贫路上决不让一名群众掉队。

如今,枣子村招商引资800万在村开设扶贫车间一间(湖南麦兜设备有限公司),创造工作岗位130个,解决贫困户就业12人,年生产产值达1000万元,真正做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看完《大地颂歌》后,我心情澎湃。”津市市扶贫办主任唐海平介绍,该剧完美地展现了十八洞村的脱贫历程,同时也是各地脱贫攻坚的缩影,作为一名“扶贫人”,“我感同身受,深感自豪。”最后诗燕书记爱人和王新法女儿的表演让我再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在全面脱贫的收官之时,每名扶贫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大地颂歌》演出了我们‘扶贫人’的酸、甜、苦、辣。”永州市零陵区扶贫办信息监测室黄建武介绍,他在省级深度贫困村零陵区邮亭圩镇俄塘村驻村帮扶三年,通过一系列努力后,俄塘村于2018年整体脱贫摘帽。“当我看到贫困户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帮扶过上幸福生活,就觉得心里很开心。”

“有些地方看得眼泪都忍不住。”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组织部部长王颖梅表示,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真的让她非常感动,也很受教育。

“一幕幕剧情中,仿佛看到了我自己的身影,同时也看到了千千万万‘扶贫人’的身影。”郴州市安仁县驻永乐江镇南湖村工作队兼第一书记刘韦希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为老百姓的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

邵阳市政协驻邵阳县九公桥镇长排村扶贫工作队员廖健表示,作为扶贫一线干部,在看《大地颂歌》时,很多场景都感同身受,但也更加激发了他们以后的工作热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政协办公厅驻邵阳县罗城乡保合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欧阳进表示,将会尽最大力量去完成自己作为一个“扶贫人”的职责,履行好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