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升华!“南岳一台戏”彩排汇报让你身临其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0-10 14: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下午,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彩排汇报在天子山火文化园祝融剧场举行。

《圣火南岳》是一场以水火为媒介、火为线索的多维大型室内秀,从火神祝融的传说开始讲述从古至今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不变追求。

整场演出大气磅礴、身临其境。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0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一道明亮的闪电劈开黑暗,随着一声清越的鸟鸣,一只巨鸟煽动着华丽的翅膀飞向观众,祝融骑朱雀从天而降,圣火熊熊燃起,光明和温暖降临人间……”10月10日下午,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彩排汇报在天子山火文化园祝融剧场举行。

祝融骑朱雀从天而降,圣火熊熊燃起,光明和温暖降临人间。

《圣火南岳》是一场以水火为媒介、火为线索的多维大型室内秀,从火神祝融的传说开始讲述从古至今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不变追求。演出分为“天赐圣火”“天子祭火”“智慧心火”“万家灯火”“光明圣火”五个篇章。“天赐圣火”呈现了祝融骑朱雀降临人间解除人间疾苦,为百姓带来文明火种,驱散黑暗,带来光明的盛大场景。

灯光、水幕投影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佛道仙山、繁华集市。

“天子祭火”中不但呈现了百姓为感谢祝融的丰功伟绩,穿越四季,传承着虔诚的心意,为圣火筑台的情景,还原了古代中国皇室祭祀的恢弘礼制。

“智慧心火”这一幕中将以南岳烧拜香的习俗为线索,在人们虔诚的徒步跪拜中穿越千年,与南岳仙山的儒、释、道大师相遇,探寻文明奥区的终极秘密。

在“万家灯火”的篇章里,观众将跟随朝拜者的步伐走向繁华的南岳市集,在人间烟火中体味“生活即修行”的灵魂升级,最终在集体的朝圣中点燃属于每个人的心愿灯,天地盛明!

整场演出可以说是大气磅礴、身临其境;灯光、水幕投影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佛道仙山、繁华集市;高超的杂技、华丽的大型歌舞在水火交融的梦幻舞台上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南岳衡山的历史和文化,随着剧中人物感悟生命,洗涤心灵,祈求福报,完成一场私人定制的心愿之旅。

高超的杂技、华丽的大型歌舞在水火交融的梦幻舞台上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穿越千年,让观众感受南岳衡山的历史和文化。

以往,游客白天来衡山或朝圣或赏景,可选择的景点很多,但一到晚上,游玩项目寥寥,大多数人宁愿宅家休息。《圣火南岳》的开演,将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丰富南岳的夜间旅游、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汇报演出结束后,主创团队将听取各方专家意见,继续加强排练和磨合,加紧优化演出内容,以更好的姿态展现在大众面前。而《圣火南岳》的演出地——祝融剧场采用室内外并存观演的方式,总计可容纳1600余人。届时,游客“白天登衡山朝圣,晚上剧场观盛典”将成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7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