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重拳整治“一盔一带”违法行为 守护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2020-10-12 15: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自全市“盔带风暴”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冷水滩交警部门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在街道路口严查“一盔一带”违法行为,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06.jpg

执勤民警依法对电动车车主进行安全教育。

08.jpg

现场执勤民警依法对电动车车主进行处罚。

在湘江东路和人和路交叉路口,执勤民警正在检查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是否佩戴安全头盔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在现场,记者发现大部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都自觉佩戴了安全头盔,但依然有部分驾乘人员存在安全意识薄弱、不戴安全头等现象,现场执勤民警依法对他们进行处罚和安全教育。

“我今天确实没有戴头盔,以后一定改正过来。”电动车车主唐更清说道。

电动车车主李金亮说:“不管怎么样,骑车的时候戴上头盔更安全。”

冷水滩交警大队每天派出50多名民警,在不同时段、路段分批次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查处“一盔一带”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冷水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欧阳卓介绍说:“自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查处了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1800余起,不系安全带800余起,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警示教育30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盔·带风暴’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格查处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及安全带,杜绝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让出行更安全,让城市更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