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定力 乘胜追击 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黄昌华 编辑:陈加宁 2020-10-12 1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76_meitu_1.jpg

10月12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 黄昌华)10月12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通报了湖南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任务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在冲刺阶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出席会议。

大气方面,方面今年1-9月份,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5.3%,同比上升10.4%;PM2.5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7%,无重污染天气(去年同期51天)。水质方面,1-8月份,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93.3%,全省市级在用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率100%。

截至9月30日,全省“夏季攻势”共7方面1501项任务,已完成1189项,完成率79.2%,其中应于9月底前完成的975项任务已完成964项,完成率98.9%。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个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64个;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41个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销号18个;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第一批18个问题上报完成整改16个;第二批1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

邓立佳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在全面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刺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斗争精神,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场上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2020年最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黄昌华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