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外地媳妇引瓜果种植 成为致富增收带头人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王杨 2020-10-12 18: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头铺下蒋村的刘小妹是从怀化嫁过来的外地媳妇,她看到本地八月瓜市场的短缺,果断从家乡引进八月瓜种植,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时下,刘小妹的八月瓜采摘园进入了采摘期。个头饱满、色泽鲜润的八月瓜挂满藤蔓,“皮开肉绽”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果园中,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

八月瓜味道清甜、果汁多、口感好,绿色保健、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青睐。贵州铜仁的黄永军今年国庆节来江华旅游,经朋友推荐来果园采摘,味道甜美的八月瓜让黄永军称赞不绝。

三年前,刘小妹发现江华的采摘市场十分火热,便想发展采摘农业,但过于类似的产品让她打起了退堂鼓,随后她发现,自己在家乡从小吃到大的八月瓜,在江华却鲜为人知。经过实地考察后,发现八月瓜种植起来不算复杂,“种八月瓜,就是第一年第二年要仔细打理一下,后面长起来的话打理方面就比较简单。”刘小妹说道。

在怀化学了技术之后,刘小妹便在屋后的13亩地上种起了八月瓜。种植的第二年便挂了4000斤的果,让她收获满满。今年是刘小妹种植八月瓜的第三年,通过线上线下两条销售渠道,目前已经售出了10000斤左右的八月瓜,收获了10多万的利润。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个人来园子里采摘,带火了江华的八月瓜采摘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