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活动周:10月15日郴州与你不见不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张立 2020-10-13 00: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5.jpg

10月1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至21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0月1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发布新闻,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答记者问。

湖南“双创”赋能高精尖

以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时速160公里商用磁浮列车、“PK”计算机体系为代表的一批创新成果领跑世界;约3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开启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近年来,湖南深入推进“双创”升级版,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创业环境,取得积极进展。

吴小月介绍,近年来,围绕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汇聚创新创业动能,湖南大幅推进简政放权,大幅提升创业便利度,大幅规范市场行政监管,“双创”生态进一步优化。通过推进“多证合一”,21个部门的37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至营业执照,实现“一网通办、一窗核发、数据共享”。

为持续完善“双创”载体,湖南出台《湖南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累计投入4.9亿元,实施10个重大项目,推动湘江新区、湘潭高新区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

湖南还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重点推介50余项活动,“双创周”已成为湖南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要素的重要平台。

系列举措之下,湖南创新创业效果不断显现。不仅形成了一批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的创新技术,培育了部分享誉世界的优势产业,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2020年1月至8月,湖南省新增市场主体50.8万户。

八项专项活动等你来参与

张辉学介绍,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在举办线下展览的同时,首次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

活动周期间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项目路演、云上活动周、云上人才供需见面会等八项专项活动,充分展示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成就,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其中,“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则从各单位推荐的100个项目中遴选了12个项目参与路演,由全国7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组织了30余家投融资机构,38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参加对接会。

“在郴州举办‘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有利于展示郴州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及最新成果,也有利于郴州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差距,抢抓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进一步激发‘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活力。”贺建湘表示。

相关链接:活动周具体安排

1、云启动仪式

时间:10月15日15: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

2、主题展示

时间:10月15-17日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

3、云上活动周湖南分会场

00.jpg

扫描“创新潇湘 创业之都”预热宣传海报的二维码,进入到云上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

4、“创新赋能·湖湘论见”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主题论坛

时间:10月15日16:30-18: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

5、“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

时间:10月16日14:30-17:3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

6、“数字投行”云路演

时间:10月17日9:30-12:30

7、“帮创面对面”双创企业帮创服务交流会

时间:10月17日10:00-17: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并将于18日-21日组织专家到当地中小微企业进行交流和视察走访

8、云上双创人才供需见面会

时间:10月15-21日

地点:湖南人才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