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伴履职 省政协委员网上读书群寻找“新时代乡村振兴”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张立 2020-10-13 0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启动 杜家毫寄语 李微微致辞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王诗颖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就包括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对湖南提出五项重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政协读书群开通,启动省政协委员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第四季度“新时代乡村振兴”读书主题活动。选择“新时代乡村振兴”作为湖南群读书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也符合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契合湖南农业大省的省情和委员履职实践。

“新时代乡村振兴”如何使劲儿?政协委员们线上线下掀起了一场场“头脑风暴”。这是一次“思想漫谈”,也是一次履职建言,委员读书活动不同于一般的“书友会”,学以致用是根本,政协委员们在不断的读书学习中,把收获转化为履职的实际成效。

“省委书记杜家毫对委员们的寄语非常好,政协委员要带着问题来读书学习,把广大委员的真知灼融合到自己的实践中,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作为高校大学老师,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王仁才认为,要不断学习,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这次全国政协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作为政协委员要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交流,取长补短,迸发新的火花。”

“家毫书记高度重视政协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书读好,把学习精神转化成工作动能。”省政协常委、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郝建东表示,将按照学习计划,读原著、读原文、读原理,学深悟透,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提升能力,把能力变成工作动力,把工作动力转化成工作成效,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认为,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点不在于读书的形式,而在于是否能够学以致用,通过读书来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作为一个学者,怎样进一步研究‘三农’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通过学习读书能得到很好的启示启发。”

在农村长大,了解农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发展,省政协委员、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重新把自己称为“农民的儿子”,在他看来,“读了书之后更好地理解党中央对农民的深情厚意。”陈重新介绍,平安电器今年也是读书年,不仅是自己,身边的朋友、公司的同事,大家也都在齐心协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点点滴滴力量。

书卷常开,灯火不灭。本次读书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省四级政协委员联动的形式,在政协云同步开辟委员读书群分专题进行深入探讨。活动启动当天部分省政协委员还赴长沙县浔龙河同步开展了线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