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大动脉——湘江》专题片摄制组走进蓝山县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2020-10-13 11: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10月1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摄制组一行15人走进蓝山县荆竹瑶族乡,围绕从事舞蹈教育的江源村村民盘海英的故事,拍摄《文明大动脉——湘江》专题片。

盘海英是荆竹瑶族乡友爱村走出来的“创业之星”,也是“圆大山孩子艺术梦”公益活动创始人。2019年9月,发起拍摄公益电影《远山的梦想》,由盘海英及大山孩子真实故事改编。摄制组一行先后走进荆竹瑶族乡沙落村、江源村等地,通过拍摄盘海英走亲访友、聚餐、观看电影、篝火晚会等内容,多层次展现出湘江源头的生态风光、瑶族特色建筑和民俗文化。在江源村,当地瑶胞们穿上五彩缤纷的瑶族服饰,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唱瑶歌、跳瑶舞,充分展示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表达了对远方客人的欢迎之情。

《文明大动脉——湘江》专题片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和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该片采用“无主持人”的拍摄形式,将镜头对准湘江流域的女性,选取女性代表作为采访对象,用群像方式展现地域特色文化风情,讲述好湘江流域女性的故事,通过中国国际电视台向全球推广湖南秀美的生态资源和厚重的湖湘文化,全面展示湖湘儿女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