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洪岩 黎鑫 编辑:彭笑予 2020-10-13 14: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洪岩 记者 黎鑫)10月12日晚,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为步入大学学习生活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健康观。

活动开始,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以幽默、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带来了“我们的青春课”艾滋病防治主题讲座。向小寒就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防治策略、暴露后预防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如果身边有朋友感染艾滋病怎么办?”向小寒告诉大家要对感染者信息保密,其次呼吁大家不要歧视感染者,因为日常生活接触并不会传播艾滋病。

同时,本次“大学第一课”防艾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还邀请了长沙市疾控中心周平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营养健康主题知识;长沙血液中心陈惠甦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彭弈韬老师讲授了志愿服务的有关内容。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共青团长沙市委、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天心区疾控中心主办,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承办,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生殖健康与防艾知识进职校”项目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洪岩 黎鑫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