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强国永州路径丨双牌:扶贫专干成“通关王” 比学赶超氛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潘芳 徐杨柳 编辑:王杨 2020-10-14 10: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潘芳 徐杨柳 永州报道

“以前喜欢看答题类的节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我对挑战答题非常感兴趣,最多的一次答对了800多题。比赛时人品爆发,全部答对了。”在6月举行的双牌县2020年“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我最棒”的现场答题挑战中,麻江镇扶贫专干张佩荣以答对1065题的成绩,将题库答“爆”,成为“通关王”。

6878df281f1f4c4d9762efe378bc7b2e.jpg

双牌县委宣传部为“通关王”张佩荣(左二)颁奖。资料图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平时的点滴积累。“每天早上坚持看新闻、挑战答题,答错了就查找正确答案,知识面逐渐拓宽,正确率也越来越高了。今后还会加强学习,挑战自己。”张佩荣介绍。

“通关王”的诞生更离不开双牌县“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个引领”“三种精神”“两大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增长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的“指间加油站”,成为助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

双牌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jpg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之初,双牌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资料图

四个引领 掀起“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新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之初,双牌县便突出“四个引领”,将推广使用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掀起“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新热潮。

党组织龙头引领。2019年2月2日,双牌县委在经济工作会上迅速传达了上级要求,明确各级党委要把做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在随后短短的春节假期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部完成注册。

党员示范引领。2019年2月3日,双牌组织召开全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培训会,强化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明确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宣传舆论引领。红网双牌站、双牌发布等县内主流媒体加强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情况,动员大家新年从学习开始,营造全党学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跟踪督促引领。跟踪督促每位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评选出学习标兵,表扬先进、帮助后进,力促“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双牌“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最强学习平台。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个人学”到“集体学”,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充电”蔚然成风。

双牌县理家坪镇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学习使用“学习强国”。.jpg

双牌县理家坪镇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学习使用“学习强国”。资料图

三种精神 顺应“学习强国”学习运用新常态

每月27日,是双牌县理家坪乡政府机关学习“一月一评日”,百余名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参加乡政府组织的“学习强国”学习效果评比。自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理家坪乡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多次召开“学习强国”专题推进会,集中培训,手把手教学,既注重学习方法,也培养学习兴趣。

用钻研精神来指导工作开展。为完成推广和学习使用任务,理家坪乡分管领导带头抓落实,认真学习培训文件、自行钻研使用、及时向上请示,率先熟悉并掌握使用情况,注册成为第一管理员。“懂则通”,然后再通过分级培训、驻村干部指导、村干部落实,形成自上而下的推广模式。

用执着精神来推动工作落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理家坪乡在集中攻坚推动推广工作中,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常抓不懈的决心,通过树立典型、通报落后、进村督查的方式,形成了常态化学习运用“学习强国”的浓厚氛围。

用争优精神来勇夺工作第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理家坪乡始终瞄准第一完成任务,以创先争优、勇夺第一的精神指导工作开展,自我加压、自我定标。

在理家坪乡“三种精神”的典型引领下,双牌县各乡镇顺应“学习强国”学习运用新常态,积极开展知识竞赛、积分挑战赛、自学心得分享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提升管理水平和执行力,助推“学习强国”落地开花。

0895be1c-2a09-48d6-bbca-c2ebb24bbeb2.jpg

双牌县公安民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看时政要闻。资料图

两大提升 实现“学习强国”成果转化新发展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每天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时政要闻、听原著理论、学新思想、每日答题,已成为双牌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的习惯,干警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均有显著提高。

双牌县人民检察院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看、听、学、答”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牌县市场监管局以学促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市场监管新形势,转变理念助力市场监管。学习平台成为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经验的“教科书”,局领导带头学习相关法规,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监管程序,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先进,查找工作不足,提升市场监管能力。

“这些创新的管理模式、先进做法,被运用到实际执法监管工作上,实现了‘学习强国’成果转化的新发展,更凝聚起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庞大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县市场监管局更多干部深入一线干事创业的身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县域市场有序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的法治市场环境,助力县域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双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启国说。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双牌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组建学习强国信息交流群、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每日晒积分等活动,形成个个争赶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视频、阅读文章、参与答题的过程中,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认同,点燃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潘芳 徐杨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