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团电单车“护卫队”引导文明安全骑行 守护幸福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倩 编辑:马丽红 2020-10-13 15: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22957.jpg

美团单车运维“护卫队”正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3123004.jpg

为了鼓励绿色出行,美团电单车联合红网时刻推出专属骑行福利,即日起至10月31日,进入时刻新闻App或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价值30元的骑行福利大礼包,大礼包内含多张1.8折到8折不等的优惠券。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陈倩)近日,记者从美团电单车获悉,长沙“十一”期间美团电单车骑行量和骑行时长猛增,骑行共享电单车打卡长沙已经成为长沙旅游的标配。暴增的骑行量背后是美团电单车运维“护卫队”在节假日和平时的运维保障。美团电单车加强线下团队力量配合主管部门在国家大学科技城、岳麓山景区、五一商圈等热门打卡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骑行打卡,积极处理淤积车辆,对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调整与调度,让文明安全骑行成为网红长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鼓励绿色出行,美团电单车联合红网时刻推出专属骑行福利,即日起到10月31日,进入时刻新闻App或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价值30元的骑行福利大礼包,大礼包内含多张1.8折到8折不等的优惠券。领取后在美团App中,即可查看券使用详情。每个手机号仅能领取一次,领取的大礼包仅限于长沙市使用。

长沙成网红目的地 相较“五一”增长120%

据美团电单车数据显示,相较于“五一”小长假,“十一”期间美团电单车日均骑行量涨幅惊人,增长了120%。有别于平日以通勤为主要需求的骑行,由于假期休闲观光需求的释放,美团电单车数据显示“十一”期间长沙人均骑行时长增加了26.7%。“十一”期间骑行热度最高的地点分别为五一商圈、德思勤商圈、岳麓山景区,占比达43.6%。

与工作日的明显早晚双高峰不同,“十一”期间的骑行呈现午前高峰、下午2点到5点高峰、晚间9点到10点高峰的多高峰特征。

政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 市民游客骑行更文明高效

随着长沙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提升,非机动车已是市民交通出行的重要选择,文明骑行成为长沙市民的自觉和习惯。据悉,长沙交警推出的两批样板路口加强了非机动车的通行引导,进一步规范了路口通行秩序,提升了非机动车的骑行感受。美团电单车大数据显示,用户在芙蓉路人民路平均单次骑行相比样板路口建设前,骑行效率提升了22%,提升了通行效率,节省了市民的出行时间。

良好的城市规划、市民的规范出行,极大带动了游客的文明骑行,外地游客大赞便利。“十一”期间来自广州的小雷表示,长沙是一个旅游城市,骑行共享电单车不用担心堵车,非机动车道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来长沙打卡各个旅游点和美食就是靠共享电单车,方便又快捷。

运维小哥每天步行20000步 助力市民及游客顺利骑行

美团电单车运维工作人员平均每人每天步行20000步,对共享电单车进行调度、规范停放整理等,加大运营力度,加强线下团队力量,配合主管部门在国家大学科技城、岳麓山景区、五一商圈等热门打卡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文明骑行打卡,积极处理淤积车辆,对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调整与调度,助力长沙市民及游客顺利骑行。

美团电单车长沙负责人表示,美团电单车为长沙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好的骑行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团电单车会持续配合监管要求,加强车辆运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中短途出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倩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