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足猛药攻“痼疾” 综合治理绘坦途 ——岳阳楼区交通整治工作侧记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宋俍 编辑:钟保 2020-10-13 14: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俍 报道

“以前这路边上时不时会看到车辆乱停乱靠,不仅让马路变得狭窄拥堵,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整治以后,路宽了、隐患少了,我们出门更加放心了!”家住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彭庆年,见证了该街道门前这条土桥街的变迁。如今这里经过提质改造后道路整洁平坦,由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多次联合交警、城管等多部门开展的执法行动,也使该路段日益畅通舒心。

图片3.jpg

整治后的岳阳楼区炮台山路道路通畅。

今年来,岳阳楼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交通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的14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短板,力争通过努力,使全区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高位推动 组织保障更有力

“会上真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顽瘴痼疾整治推进力度之大,岳阳楼区真是在动真格,回去后我们基层单位更要加把劲!”一位参会的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会后曾说道。今年初,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对全区16个街道(乡)和7个相关成员单位进行的一次全面督查中,发现4家单位存在负责人员异动频繁、工作上存在交接不及时、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随即由区领导牵头召开约谈。

岳阳楼区着眼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由区领导任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同时,还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纳入全区全年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坚持定期调度,建立健全了“月调度、季讲评”、督查约谈等工作机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约谈工作会,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严格按照队伍专业化、经费预算化的要求,在人、财、物等方面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给予全方位保障,确保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

部门监管 责任落实更规范

图片2.jpg

民警深入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活动。

9月30日,在枫桥湖街道康岳社区,记者看到设立的临时办理点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的居民。

“办理上牌需要提供车辆来历证明,发票或者收据,以及车辆出厂合格证、本人的身份证等,办理后,不管是对路面管理还是事故处理后的查询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岳阳楼交警大队的民警王崛现场给居民解答。经过资料提交、选号领牌等手续,十几分钟后,居民李女士的电动车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牌照,她高兴地说,“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据岳阳楼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主任龙军华介绍,该区下派工作人员深入到16个街道(乡)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活动,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零跑腿”,截至目前,全区上牌人数已达31000台。这只是该区不断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经过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该区7个马路市场和逾期未检验的变型拖拉机、校车超员、不系安全带、非法从事旅游运输、占道经营、风险路段整改、非校车接送学生、“两客一危”等违法行为基本整改到位。同时,还将每月5日、15日、25日定为集中整治行动日。

依法治理 专项整治更有效

伴随着金属切割声响,一台逾期未报废的车辆正在被进行处理,工作人员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收缴的号牌将交由交警部门强制报废……

不让任何一台违规违法车辆在马路上行驶,家住七里山社区的车主易某某对此有最深刻的感受。他名下一台重型货车原本于今年6月份就要完成报废,但在6月期间仍有违法行为,被省交警电子监控抓拍到,已由省顽瘴痼疾整治办发督办函到市交警支队进行督办。然而,存在侥幸心理的易某某,在接到交警要求带齐证件进行报废处理的电话后,不管不顾,拒不配合,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和所在街道办事处,以及交警部门先后多次上门协调,晓之以理,告之以法,终于将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

岳阳楼区严格对照《岳阳楼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大力开展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电动车、渣土车野蛮驾驶、“两客一危”车辆人为关闭、损毁监控终端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来,该区共查处整改变型拖拉机36台、纠正校车违规行为183台、查扣无牌无证、无保险、未年检摩托车1340台,收缴非法安装伞具436把,查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647起,组织酒驾清查行动86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73起。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宋俍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