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省农科院专家为苗乡冬桃产业“传经送宝”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玲 孙维斯 编辑:康晓乔 2020-10-13 15: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湖南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杨玉率省水果体系水果植保岗位专家团队来到麻阳苗族自治县和平溪乡大坡村永盛冬桃专业合作社冬桃基地、石羊哨乡谭公冲村小伙子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冬桃基地考察指导冬桃产业。

省农科院专家为苗乡冬桃产业“传经送宝”

由于前期遇到极端低温多雨天气,连续下雨30多天,气温严重偏低、湿度大,麻阳冬桃生长不利,产业发展受到影响。专家考察发现两大冬桃基地落果严重,近二分之一的果实没有商品价值。和平溪乡大坡村永盛冬桃专业合作社冬桃树势衰弱,树体流胶严重。石羊哨乡谭公冲村小伙子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冬桃果面出现斑点。

针对两大冬桃产业基地出现的问题及全县的冬桃产业发展状况,专家组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前期多雨叶片光合作用受影响,为恢复树势,保障明年结果,在采果后10月底前施基肥;弱树尽早采果、冬剪重剪保树势;病虫害采取综合防控的方式,把握关键喷药时间点;流胶病可喷复合生物菌剂防控;冬季清园分别喷石硫合剂和氯溴异氰尿酸等措施。另外,针对果农提出的小实蝇危害猕猴桃和中熟桃等问题,专家组也给出了具体的防控建议,并实地指导果农防治病虫害用药。

“感谢长沙和怀化的专家们来指导,我们心里有底多了,不灰心,还要打个翻身仗!”谭公冲村小伙子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管理人员张贵爱感激地说,基地要马上组织园区工人培训,把学到的新技术用起来,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为来年打好基础。(麻阳站通讯员 张玲 孙维斯)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玲 孙维斯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