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2.8万少先队员收看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申丽萍 编辑:刘志雄 2020-10-13 17: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1bbd766ebe28ae81ef8d8421134fe06.marked.jpg

南县少先队员在家中线上观看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

d8c51d872a49044e309289e1787f508.marked.jpg

活动中少先队员行队礼。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3日讯(通讯员 申丽萍)“看了今天的网络直播活动后,我懂得了红领巾不仅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还是国旗的一角,鲜红的颜色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要好好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10月12日晚,南县2.8万名少先队员观看学习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在直播课中,少先队员们跟随《红领巾心向党》《永远的雷锋》《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节目学习英雄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认识到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光荣,更让老队员们重温入队时树立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通过学习,让所有的队员们更加珍惜这神圣而光荣的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县实验小学169班罗丹妤观看直播活动后,认真写下观后感: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见证新时代祖国腾飞,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红领巾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有强壮的体魄、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星星火炬,薪火相传。共青团南县委员会和教育局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爱国爱党爱人民,时刻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引导少先队员要人小志气大,将志向定位于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少先队员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通过直播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此次活动是全县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期间组织开展的主题队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共青团南县委员会、县教育局将持续发动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听员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光荣感和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申丽萍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