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省县市区女性领导干部到韶山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尹海霞 贺畅 李冰玉 编辑:杨姝 2020-10-13 16: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深切缅怀毛主席。

2.marked.jpg

重温入党誓词。

6.marked.jpg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合影。

4.marked.jpg

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5.marked.jpg

聆听《毛泽东与韶山精神》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尹海霞 贺畅 李冰玉)10月13日,湖南省2020年下学期县市区女性领导干部培训班2位老师与39名学员前往韶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湖南韶山,这座诞生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44位革命烈士、1598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献身的仁人志士的地方,至今仍吸引、感动、激励着许多人。

9时30分,学员们整齐列队步入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学员们在铜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认真观看了毛主席的生平展、专题展以及反腐倡廉展等等,学员们仔细端详一张张陈列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追忆毛主席的革命历程,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这是一座土墙灰瓦的普通民舍,坐落在苍山翠竹的韶山冲中。毛泽东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光,直到1910年秋天,毛泽东外出求学。学员们饶有兴致地观看,进一步了解毛主席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感慨颇多,深受鼓舞。“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仪式,庄严肃穆,让我深深地产生了作为一名基层女性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回归基层后,我一定坚守初心,认真履责!”学员李冬梅说。学员李琼已是第三次来韶山了,她说:“再次来到韶山故里,学习伟人风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党员!”

下午,学员们还认真聆听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宣传处处长谭逻松《毛泽东与韶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报告。谭逻松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和不惧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感受他们的胸怀和信仰;回顾革命历史,感受来自这片圣地的魅力。

在学习中回归初心,在学习中提升能力,这次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不虚此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来源:红网

作者:尹海霞 贺畅 李冰玉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