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茯苓大市场客商云集 日均交易鲜茯苓近百吨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10-14 09: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靖州茯苓大市场。

中国靖州茯苓大市场交易中心。

商家赶早将茯苓新货从各地陆续运转到靖州茯苓市场。

早上七点,堆放的茯苓已全部售出。

每年的十月至十二月,是茯苓交易的旺季。连日来,中国靖州茯苓大市场内客商云集,交易火爆,日均交易鲜茯苓近百吨。

清晨,在中国靖州茯苓大市场交易中心,从各地运抵该县的上百吨鲜茯苓被分成35堆,散发出阵阵茯苓清香。上午七点,这些鲜茯苓就已经销售一空。

“今天销售的茯苓有90余吨,销售金额近90万元。”靖州茯苓大市场管理员尹春笋说,当日市场茯苓鲜货成交价格为4.5-5.8元/斤。

茯苓销售商杨思国从事茯苓种植与销售已有二十多个年头,每年春季从靖州拿菌种到云南、广西等地种植,茯苓成熟又运回靖州销售。

“今天凌晨四点半开始卸车销售,还没卸完就卖完了,最好的货价格卖到了五块八。”杨思国对于茯苓的销路一点也不愁。而在靖州,像杨思国这样的茯苓种植户还有很多。

目前,靖州向全国茯苓产区提供茯苓菌种和种植技术,有菌种生产户418户,通过产业带动农户、基地带动整体,种植茯苓2320万窖,在多个省建立了152个茯苓种植基地,带动3万农户种植茯苓,形成了涵盖茯苓产业化开发全过程的产业链,年产值24.5亿元,相关从业人员达5.7万人,带动贫困户1.2万人,人均实现增收7900元。

近年来,靖州在发展壮大本地茯苓产业的同时,通过技术输出、产品回收等一条龙服务,有效带动了湘、赣、黔、滇、渝、川、桂7省(市区)22个县12万余人从事茯苓种植、加工、销售。目前,中国靖州茯苓大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干鲜茯苓加工交易市场,每年集散茯苓7.8万吨,占全国的70%。(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