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警方打响“断卡”行动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毛欣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0-10-13 17: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74828.jpg

赵某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3日讯(通讯员 毛欣 记者 宋美君)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后,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立即行动,周密部署,于近日破获了一起利用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帮助违法犯罪嫌疑人套现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打响了“断卡”行动的第一枪。

近日,经过摸排,石鼓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在办理一起网络赌博案件时,发现嫌疑人李某在现实当中并没有实施犯罪行为,但是李某的银行卡、手机卡是借给朋友赵某使用的。于是,青山派出所民警对于该案件并没有放弃,一直在进行后续的跟踪。

经过对线索深度分析研判,10月11日,青山派出所决定对嫌疑人赵某进行收网抓捕。当日下午,民辅警在赵某活动区域进行蹲守,成功将嫌疑人赵某抓获。通过审讯,赵某交代其委托朋友李某办理的银行卡、手机卡自己并没有使用,是给另一名男子用于在违法犯罪活动中套现,据统计该卡套现金额高达50余万元。

经过详细的调查,嫌疑人赵某明知他人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帮助其找朋友办理银行卡、手机、U盾等一套卡,赵某已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梳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毛欣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