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猕猴桃园里果薯香 贫困户心里乐陶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0-13 19: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在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船山村的深山扶贫产业基地,挂满架子的猕猴桃果香浓郁,藏在地里的果薯破土欲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邓水忠 记者 石珊)金秋十月,在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乡船山村的深山扶贫产业基地,挂满架子的猕猴桃果香浓郁,藏在地里的果薯破土欲出。

10月12日,在种植产业扶贫基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南岳景区门票管理中心2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贫困户一起,挥锄拔土,共同挖红薯,帮助贫困户解决劳力不足的困难。

该种植产业基地占地50余亩,以种植猕猴桃为主,是船山村贫困户产业分红项目之一,有15户62名贫困人囗纳入了该项目分红,解决1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为了增加猕猴桃基地的附加值,今年试着在园里种了20余亩红薯及生姜。估计能产红薯1.8余万斤,真是意外收获!”该产业基地负责人高兴地说:“明年还要扩大种植面积,把红薯进行深加工,做成薯片、粉条等,进一步提升产业基地的经济效益。”

当天,南岳区景区门票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还从贫困户手中购走红薯500余斤。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水忠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