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寓教于乐 防灾减灾知识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田园 田原婧雅 编辑:张立 2020-10-13 21: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270.marked.jpg

10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_dsc8243.marked.jpg

寓教于乐,让居民在游戏中掌握急救小知识。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杨艳 田园 通讯员 田原婧雅 )“渡”你过河、“投”你所好、滚滚而来……今日上午,一场以生命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举行,社区居民在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一个个游戏项目,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急救小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游戏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科普基本安全知识和遇到险情时的紧急处理方式。游戏“滚滚而来”通过在狭窄的通道中涌入对小朋友身体无害的烟来模拟火灾场景,孩子们捂住口鼻、放低重心、快速通过,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投你所好”即有人落水后,救助者利用身边东西来投掷到落水者身边进行搭救,但救助者一定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距离感,确保救助者和遇险者同时安全。此次活动通过互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互动中、实际操作中、模拟场景中学习,让现场居民既耳目一新,又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防灾减灾知识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田园 田原婧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