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百人相聚宝庆里商业街 邵东市“秋之韵”汉文化盛会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曾涛 编辑:康晓乔 2020-10-15 08: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人们展示传统礼仪,呈现汉唐盛世的华彩韵章,10月11日晚,湖南省邵东市举办“秋之韵”宝庆里传统文化盛会活动,数百名当地市民及汉服文化志愿者相聚宝庆里商业街,共享汉服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活动由邵东市文化旅游广体局指导,市汉服文化促进会主办,宝庆里商业街冠名,市新闻通讯员协会、长沙科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昭阳安心手作等单位协办。首先在桥上以击鼓和口播的形式宣布汉风集市正式开市,随后组织各商家协办机构代表和众同袍,集体着汉服举旗从会场,沿着衡宝路围绕整个宝庆里商业街游回,让过往群众真正了解汉文化知识,懂得中华传统礼仪。

集体着汉服举旗游街。

舞蹈《清平乐》展示。

整个活动通过汉服同袍打卡领礼品、寻找现场的隐藏点打卡、傍晚亮花灯、开启猜灯谜游戏等多种形式掀起宝庆里汉文化热潮。在欢快地喜悦中与观众一起品味雍容典雅的汉韵余香……舞蹈《清平乐》《礼仪之邦》,笛子独奏《飞鸟和蝉》,独唱《欢迎回家》,优美的舞曲,动听的歌声,别开生面的走秀,传统的礼仪展示、汉服快闪等节目精彩不断,为整台晚会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欣赏艺术表演之时,工作人员与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观赏加笄礼时,所有观众凝神屏息,全心欣赏庄重神圣的仪式。

IMG_9620_副本.jpg

传统的礼仪展示。

IMG_9731_副本.jpg

笛子独奏《飞鸟和蝉》。

台上真情演唱,台下动情互动,汇成宝庆里商业街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欢乐氛围中结束时,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服饰在人们传统生活中的魅力,而且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有了新的认识和兴趣!一位由妈妈带着在现场观看着迷的6岁女孩向工作人员表示,她挺喜欢汉文化活动,要加入汉服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曾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