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活动走进邵阳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张晓亮 何伟 编辑:康晓乔 2020-10-15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4110517.jpg

健身气功表演运动员出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张晓亮 何伟)10月12日,“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湖南省邵阳县站”在该县五环体育中心隆重举行。邵阳市邵阳县、张家界市桑植县、湘西自治州古丈县3个健身气功代表队共15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汇演。

微信图片_20201014110549.jpg

健身气功《易筋经》表演。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在疾病干预、预防和和治疗中靶向性强,作用十分明显。健身气功简便易学,花钱少,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力措施之一。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邵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承办,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邵阳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此次活动宗旨是加强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与基层健身组织建设,在全县各个乡镇场广泛培养气功学习指导骨干,建立乡镇、村组和社区健身站点,完善组织网络,实现体育工作普惠性,为建设健康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14110607.jpg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活动现场,桑植县、古丈县及邵阳县3支健身气功代表队在婉转悠扬的音乐声中依次出场,然后,各代表队分别对易筋经与八段锦两种健身功法进行技术展示。运动员们的表演动作熟练、整齐划一、刚柔并济,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健康与美的有机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与特邀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张晓亮 何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