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迎迁徙候鸟过境高峰期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王杨 2020-10-14 16: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天气渐凉,蓝山县迎来秋季迁徙候鸟过境高峰期,每天有成千上万只候鸟以天气风向为信号,选择无雨天气排成“人”字行队列,翱翔天际,一路向南飞行。分批抵达蓝山境内的候鸟大多白天在河流、水库湖边的树林里打盹休息,远远望去,树梢上的成群白鹭宛如大片大片的雪花,场面蔚为壮观,鸟儿们进食补充能量充足后,傍晚便会集结继续下一站飞行之旅。

秋季候鸟迁徙时间从9月初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10月上旬为高峰期。进入秋季候鸟迁徙季,蓝山县各候鸟保护站从9月1日开始驻站,护鸟人每天24小时驻站守护鸟道;林业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非法猎捕行为;民间公益组织志愿者队伍,沿着候鸟迁徙路线一路巡护,保护从三湘四水迁飞过境的数百万只候鸟安全迁徙过境。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