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指导马头溪村脱贫攻坚及灾后重建等工作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2020-10-14 15: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祝云武了解马头溪风雨桥重建工作进度。

2.jpg

祝云武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4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10月13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领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扶贫办、区文物保护利用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王家坪镇马头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调研。

马头溪风雨桥修建于明末清初年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6月13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风雨桥被洪水冲毁垮塌。在马头溪风雨桥修建现场,祝云武详细了解风雨桥重建工作,并查看河堤修复情况。祝云武表示,马头溪风雨桥承载着数百年的记忆与乡愁,老百姓也盼望着早日能修复成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加快文物修复重建进度,统筹考虑周边环境,科学规划,按照既定方案,倒排工期,明确专班,有序推进,同时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管,切实保障风雨桥建设质量和安全。

随后,祝云武还实地察看了马头溪村交通、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维修恢复情况,并开展巡河活动。祝云武强调,灾后重建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问需问计、同心同向、落细落小,努力把马头溪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幸福。同时还要把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在灾后重建的同时,及时了解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情况,制定应对措施,确保不出现因灾返贫致贫,决不让洪灾绊住全面小康的步伐。

当天,祝云武还走访慰问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算收入、谈变化,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及灾后重建情况,并鼓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精神,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祝云武强调,目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标补短,全面落实各类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