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百吨王”卸货逃避执法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2020-10-14 17: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10月1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交警和路政执法部门利用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查处三台超限超载大货车,其中包含两台“百吨王”,面对交警的查缉,货车驾驶员就地卸货企图逃逸,被执法人员及时扣留。

10月13日早上6时51分,执法人员接到省道S326码市段检测点的信息预警,有三台超限大货车正往水口镇方向行驶,其中两辆货车的总质量超过了100吨。交警当即与路政执法人员一同前往拦截,最终在S326省道水口段将三辆货车拦截,但是面对执法人员的要求,三名驾驶员拒不开门下车接受检查,并且就地在路旁一处空地卸下车厢装载的部分砂石,然后企图驶离现场,被执法人员果断予以扣留。根据检测系统显示,三辆车经过监测点的车重分别为100.2吨、102.5吨、80.9吨,去掉车身自重,分别超重达162.5%、169.8%和316.2%,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予以扣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于车辆涉嫌非法改装和驾驶员阻碍执法的行为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自去年以来,江华在辖区内的国、省道上先后安装投入使用3个不停车检测系统,实现了对路面超限超载车辆精准打击,降低了路面执法压力和执法成本,逐步推进科技治超和信息化建设,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货运市场环境更加有序,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好转,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共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查处超限超载行为62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5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