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大庙口镇新溪村专题协商村容村貌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付燕 郭鸿军 编辑:王杨 2020-10-15 10: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庙口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付燕 郭鸿军)10月13日,东安县大庙口镇新溪村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就新溪村村容村貌治理进行协商议事。县政协副主席秦剑元出席会议,县政协委员、镇政协联工委、新溪村协商议事会议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新溪村有2600多名村民,20个村民小组。近年来,新溪村利用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南溪花海、春晓石乳岩等景点吸引了八方来客。在繁荣了旅游经济的同时,也给新溪村的村容村貌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上,与会人员就新溪村人居环境、垃圾处理等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与对策。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村级议事协商平台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制度的作用,有利于破解“党员干部一头热,广大百姓冷眼看”的现状。新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建国表示,此次会议是新溪村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议事会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搭建了村两委与村民“面对面”沟通的直通平台,让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下一步,新溪村将进一步发挥议事室的作用,探索“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秦剑元要求,协商议事会成员要担负起为群众议事、为群众协商的重任。首先,要有为民情怀。要深入调研及时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平台来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实实在在地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解决问题。其次,要有奉公的担待。政协是民主监督,定的议题要为老百姓着想,为党支部、村委会解决实际问题。最后,要有务实的品格,不搞形式主义,要把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老百姓维护权益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付燕 郭鸿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