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10-15 11: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主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邀请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肖金华作了题为《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的专题辅导。随后进行了集中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耀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作了中心发言。

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黎春秋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斗争和较量十分尖锐,因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相关风险动向,积极稳妥、及时有力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

黎春秋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明晰责任,确保知责、明责、履责;各级党委(党组)要统揽全局,指导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融入各自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坚决防止出现对意识形态工作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的现象。

黎春秋强调,要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战斗力。要加强思想淬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加强政治历练,既要砥砺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更要提升斗争能力、斗争素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斗”到点子上、“争”在关键处;要做到善于辨识、高度敏感、果断处置、举一反三,坚决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