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丨资兴陈礼明:“种”出脱贫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10-15 14: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州门司镇杨公塘村村民陈礼明,通过参加“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六年时间,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致富之星,从年收入几千元到如今年收入十多万元。

今年52岁的陈礼明,夫妇都是残疾人,全家人仅靠种植几亩薄田为生。2014年,陈礼明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镇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陈礼明开始种植生姜。由于不懂技术,第一年生姜长势并不好,陈礼明在镇上了解到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有“生姜种植技术”培训,之后便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农业专家送技术到家现场指导,解决了种植的技术难题。

通过参加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实用技术培训,陈礼明逐渐掌握了生姜种植技术,从尝试种植的一两亩,发展到现在的六亩,每年净收入达7万多元。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夫妻俩越干越红火。2020年种植生姜6亩、西瓜6亩、水稻4亩、养鹅50羽,还承包了本组6.5亩鱼塘发展养殖,预计收入可达12万余元。2018年被评选为州门司镇的“脱贫之星”。

"学到了技术,有了收益,就改善了经济条件。以后继续努力,利用学到的技术发展生产。"陈礼明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石林 龙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