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全年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

来源:嘉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10-15 16: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记者在湖南省嘉禾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自2019年11月份嘉禾县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一手抓源头管控、一手抓专项整治,确保了全县近一年来农机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确保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为汇聚起拖拉机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磅礴力量,嘉禾县坚持广覆盖、多渠道、立体化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打通城乡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通过清查摸排,全县共有变型拖拉机1246台,其中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952台。”嘉禾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廖阳平介绍,截至9月底,对清查出来的952台变型拖拉机,已落实补检措施67台,已注销牌证报废拖拉机885台。

“老乡,你这个车辆达到报废年限了,不能再接受年检了。”嘉禾县全面规范农机牌证源头管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两个部令、两个工作规范”要求,严把车辆注册登记关、安全技术检验关和驾驶员考试发证关。并积极开展“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联合保险公司等部门在全县各乡镇进行拖拉机集中年检工作,简便快捷地办理拖拉机登记、检测、保险、过户、强制报废等业务,并为每名机手发放一份安全警示宣传资料,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零距离办证。

整治是手段,安全是目标。嘉禾县紧紧围绕重点时段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在五一、国庆等重点节日期间及重大活动、重大会议时组织执法力量协同作战,在重点路段整治拖拉机安全隐患,重点对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和拖拉机非法载人、人货混装、超载等行为集中整治,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法规从重查处,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组织小分队深入乡镇村组,发放补检通知单和报废通知书,对存在违法状态的拖拉机进行整治,对查扣的拖拉机达到报废期限的强制予以报废,形成了强大震慑,广大车主主动自行报废的意愿逐渐增强。截至目前,县内拖拉机牌证注销报废核减比例达76%。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现场整治46次,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人次,检查整治拖拉机256台,查扣问题拖拉机68台,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6起,强制收缴报废号牌28副,劝导拖拉机非法载人45次,现场教育驾驶员200余人次,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稳控农村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廖阳平说,该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变型拖拉机的常规动态监管,加强与各部门联合行动,严格对非法改拼装、无牌无证、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的拖拉机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坚决做到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确保变型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动取得全部胜利。(嘉禾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和明)

来源:嘉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