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群向村:蜜柚喜迎丰收 荒山结出“致富果”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2020-10-16 08: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台源镇群向村,两千多亩蜜柚相继成熟。

眼下正是蜜柚成熟上市的季节,衡阳县台源镇群向村的两千多亩蜜柚喜迎丰收、销路走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在台源镇群向村,两千多亩蜜柚相继成熟,放眼望去,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清风徐来,果园中弥漫着淡淡的柚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果农们穿梭林间,忙着采摘成熟的蜜柚,准备供应市场。

1.jpg

农户在采摘蜜柚。

何娇花是村里的老果农,从2000年起就开始种植蜜柚,品种以白心柚和红心柚为主,今年,她的15亩蜜柚再次迎来丰产期,亩产可达三千斤,收益十分可观。

1993年,群向村从福建引进琯溪蜜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统一供应种苗、技术服务和品牌销售,带领村民在废弃的砖厂上大规模种植蜜柚,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蜜柚产业链,不仅解决了村里富余劳动力的问题,也使昔日的荒山结出了“致富果”。

4.jpg

成熟的蜜柚。

台源镇群向村主任邓绪秀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支两委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展特色产业,实行一村一品,经过多年的坚持与发展,现在村里种植的琯溪蜜柚每年产值可以达到八九百万元,仅这一项就可以为农民增加纯收入一万多元一人。

为了确保蜜柚品质,村民坚持使用有机肥、农家肥等绿色肥料,种植出的蜜柚皮薄肉大、鲜嫩多汁,深受市场青睐,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果农们在家门口卖柚子,足不出户就解决销路难题,也让村里的蜜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致富的支柱产业。因为口感好,光慕名而来的游客每天就能消费几百斤。

2.jpg

农户在售卖蜜柚。

目前,全村共有300多户村民参与蜜柚种植,并辐射带动周边共600多户,种植面积2000多亩,年产量700多万斤。下一步,村里还将持续改善蜜柚品种,提高种植效益,将蜜柚产业做强做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