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诉源治理站高效调解跨省离婚案获当事人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尚球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15 16: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尚球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东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辖区桥兴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充分发挥调解优势,人民调解员通过前期电话沟通,耐心细致做工作,将一起跨省离婚案调解成功,既减少了双方的对抗,又节省了诉讼成本,双方当事人均为这一高效、便捷解纷举措点赞称好。

原告庞某为广西博白县人,被告刘某为湖南衡东县人,两人于2005年在广东打工相识,2006年7月7日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两个女儿,因两人长期在外务工,两个小孩一直由被告父母在家照看。原告庞某诉称,两人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发现两人的性格与兴趣爱好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又因两人年龄相差较大,存在代沟,被告刘某极不信任原告庞某,总是无端猜疑,最终导致夫妻矛盾激发,2015年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后便分开工作、分开生活,现夫妻感情已经完全破裂,故起诉到法院请求判决离婚。被告刘某承认两人已经分居多年,但是因原告庞某自行出走导致的,且原告庞某一直没有支付两小孩抚养费,对家庭不负责,自己同意离婚,但两个小孩的抚养权要归自己,原告庞某出抚养费。

桥兴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调解员刘寿华接到该案后,经过电话沟通,在对双方的情况已经掌握的基础上析法明理,最终在线上调解平台上,通过视频促成双方达到调解意见,双方自愿离婚,两小孩随被告刘某共同生活,原告庞某一次性支付抚养费68000元。诉前调解成功后,双方当事人再向法院申请出具调解书,一起跨省离婚案得以圆满处理。

据悉,杨桥法庭辖区桥兴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立足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整合调解资源,发挥调解优势,深化诉源治理,自8月挂牌运行以来,接受群众咨询50余起,口头化解矛盾纠纷3件,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民商事案件23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尚球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