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祁阳县:补足精神之钙,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李宏斌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10-15 22: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15849_副本1.jpg

祁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在永州市画眉山红六军西征的临时指挥所接受红色教育。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孝雄 李宏斌 记者 王义正 祁阳报道

“看了《半条棉被》影片,作为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铁的纪律为人民群众利益护航!”近日,湖南省祁阳县纪委监委驻县科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逢源在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祁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党建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始终将党建成果体现到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上,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队伍,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生评议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组织党员干部赴永州市博物馆、零陵区画眉山红六军西征的临时指挥所,参观“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红军亭、红军井、红军广场以及革命前辈们的会议旧址,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探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01015115859_副本1.jpg

祁阳县纪委监委开展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督查。

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祁阳县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紧盯民生,围绕祁阳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拓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成效,敢于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党员教育的夸松软亮剑,今年1-9月,祁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12条,党纪政务立案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450人次。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强化培训学习,提升斗争本领。聚焦解决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等问题,祁阳县纪委监委结合“素质提升年”活动,将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分批抽调到纪委监委委各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并选派办案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纪检”对跟班干部一对一“精准帮扶”,使跟班干部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同时,先后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省、市培训160人次,抽派参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办案干部26人次,通过“以案代训”,切实提升办案实战能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通过深入开展党建铸魂活动,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祁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道南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李宏斌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7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