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在消化深化转化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真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李丽璇 编辑:王津 2020-10-15 22: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10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赴湘西州调研。

图2.webp.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吴公然 周洁 实习生 李丽璇)10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

刘莲玉一行实地调研了矮寨镇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乡镇人大工作情况、马颈坳镇隘口村茶叶产业发展及经开区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到慈爱园看望孤儿,了解推行集中养育、促进全面发展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介绍和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等地人大常委会,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湘西州各级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莲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在湖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她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真功夫。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跟进学,学出初心如磐的崇高使命,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奋勇争先的开拓精神,学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

刘莲玉强调,要在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上彰显权力机关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使命,聚焦省委战略部署,紧扣法定职责、紧盯法律要求,依法保障和促进相关工作落地。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出实效、创特色上有新作为。要在法律制度创新上求突破,做到立法选题更精准、体例更简明、内容更管用;要在推动依法治理上善作为,依法破解治理难题,构建长效治理机制;要在推动人大建设上见实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讲好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不断深化县乡人大建设,加强和改进代表履职服务,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李丽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8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