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共圆小康梦”|耒阳:文艺讴歌新时代 生动汇报扶贫“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连帆涛 编辑:王敏 2020-10-15 23: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晚,湖南省耒阳市用文艺舞台汇报和板报展览等形式,鲜活地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0年耒阳市脱贫攻坚“最美扶贫人”“四培四争示范户”,衡阳市、耒阳市领导为其颁奖。(图片摄影 罗盟)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连帆涛)“携手共圆小康梦!”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晚,湖南省耒阳市用文艺舞台汇报和版报展览等形式,鲜活地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宣传扶贫干部感人事迹,传递基层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0年耒阳市脱贫攻坚“最美扶贫人”“四培四争示范户”。当晚,众多市民还纷纷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晚会,现场直播达358万点击率。

省、市、县领导观看耒阳市脱贫攻坚版报展览。

当天的脱贫攻坚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示耒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的进展、成效和亮点,呈现了一幅耒阳脱贫攻坚的恢宏画卷,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文艺汇报演出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情真意切,触及灵魂,催人奋进,向耒阳广大干部群众展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果,进一步凝聚出该市上下奋力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整个文艺汇报以庄严承诺、自强自立、共奔小康为主题分三个篇章。

近年来,耒阳市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耒阳经验”,书写着一个个攻坚克难的精彩篇章,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截至目前,耒阳市34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户人口14466户43172人,已脱贫13454户40974人,未脱贫1012户2198人,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8%。未脱贫的对象按照省市要求,也已在今年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条件,在10月份全部按程序实现高质量脱贫。随着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攻克,该市获评“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

整个文艺汇报以庄严承诺、自强自立、共奔小康为主题分三个篇章,节目精彩鲜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场景感人,不仅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场景,更展现出精准扶贫取得的可喜成果,让人回味而又深受启发。

节目精彩鲜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场景感人。

音乐诗朗诵《扶贫报告》歌颂了耒阳一支支驻村工作队,告别亲眷,走出机关,走进千家万户的感人事迹,扶贫干部一本本扶贫日志里,记满了奋斗感怀,温暖着老百姓心田;情景剧《星火相传》讲述了一个真实的耒阳扶贫故事,其星火相传,奋斗不息的扶贫精神催人泪下;由耒阳市驻村办、耒阳文化馆、耒阳市“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脱贫模范共同带来的小合唱《脱贫宣言》发出了铮铮誓言,抒发了昂扬斗志。

情景剧《星火相传》讲述了一个真实的耒阳扶贫故事,其星火相传,奋斗不息的扶贫精神催人泪下。

歌舞《听我说谢谢你》饱含着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深厚情谊,也折射出贫困户不甘于贫困,积极脱贫的强大动力。情景剧《凝聚力量》展示了耒阳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子女享受教育扶贫政策,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而在扶贫干部的精神感召下,耒阳贫困户人穷志不穷,不等不靠,主动脱贫,涌现了一大批脱贫示范户。

这些汇报的节目既是对现实的写照,更是极富教育性的文艺宣传作品,充满着浓浓的耒阳扶贫攻坚本土元素,鼓舞耒阳上下携手奋进,共建和谐美丽新耒阳。

当晚获得“勤劳致富示范户”表彰的贫困户王峰是亮源乡养猪大户,他被晚会深深地感动了。“这晚会太震撼了!以前走路都抬不起头,今天有面子,很振奋!有了罗琼书记和政府的帮扶,加上我自己的努力,去年我们以公司加农户的模式赚了20多万元。今年我又养了484头猪,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王峰说,脱贫致富了就要感恩,他在今年端午节期间还宰杀了一头猪,免费送给村里的贫困户。他的心愿是除了自己脱贫致富,还要带领乡亲们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连帆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8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