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拍零陵③丨潇湘古宅 民居瑰宝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段庭迁 编辑:姜姿 2020-10-17 11: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岩头周家大院古建筑群位于湖南永州零陵区富家桥镇东南18公里何仙观涧岩头村,地处潇水支流——贤水河的源头,都庞岭北麓,东临潇水。是一处由六座庞大的民居宅院组成的古民居群落,2006年被列为湖南省第八批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宅院民居群由“老院子”“红门楼”“黑门楼”“新院子”“子岩府”“四大家院”组成,六个大院落呈北斗形星座分布构成。始建于明代景泰年间,形成于清末民初。占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是一组包含正、横屋180多栋,大、小房屋1300多间,天井136个,游亭36座,巷道40多条的明清古建筑群。是湘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装饰艺术与人文底蕴最完美的结合,又是明清时期历史传承与延续最久的名门望族大院落建筑群。(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段庭迁)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段庭迁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