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7个国际盲人节 优秀无障碍电影助湖南盲人朋友丰富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郭洋 编辑:王津 2020-10-16 19: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为庆祝第37个国际盲人节,10月15日晚,湖南149名盲人朋友共同“聆听”了无障碍电影《等风来》。

2.jpg

无障碍电影《等风来》观影中。

3.jpg

无障碍观影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郭洋)2020年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当晚19时,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在湖南省盲人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项目团队的组织下,湖南149名盲人朋友共同“聆听”了无障碍电影《等风来》。湖南省盲协主席黄程与盲人朋友们一起观影,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为庆祝国际盲人节,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化精准扶贫,2020年,“光明影院”联合湖南等三十多个省、区、市共同举办“走向小康生活 共享文化成果”全国联动公益放映活动。湖南省盲协积极响应并组织活动,让《南征北战》《等风来》等八部优秀无障碍影片陆续与视障朋友们见面。

影片《等风来》讲述的是人们在陌生城市里,寻觅幸福的故事。通过无障碍解说,盲人朋友们脑海中想象着尼泊尔五彩斑斓的佛塔耸立在蓝天之下;满身泥泞的孩子们在田间追逐嬉戏;当地武装暴乱之中,一面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带领着中国游客突出重围。大家置身于跌宕起伏的情节之中,感悟了青春、梦想、拼搏和信仰。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节日。在一个有希望的国度,一个稳定的社会,人民才会有幸福的生活。“”人的一生总会有陷入困境之中的时候,我们要更努力地逆风飞行,才能真正找到幸福。”观影结束后,盲人朋友们深受启迪和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对未来、对幸福的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郭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