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鹰三十正当潮 第十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马丽红 2020-10-17 10: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201.jpg

10月16日晚,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盛大启幕。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胡弋)“金鹰高飞,视界灿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如约来临。10月16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盛大启幕,标志着为期3天的金鹰节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宣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致开幕辞,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致欢迎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相关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嘉宾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155.jpg

金鹰女神宋茜。

金鹰女神夺目压轴 掀起全场演出高潮

通过观众投票,女演员宋茜脱颖而出,成为本届金鹰节“金鹰女神”。晚会即将结束时,“金鹰女神”身穿金色羽衣从天而降,压轴出场。这套服装由中国知名设计师彭晶倾力打造,裙摆上金色羽毛的设计寓意着金鹰展翅高飞,亮面金羽在舞台金色光芒中熠熠生辉,光彩炫目。

偶像出身的宋茜凭借《下一站幸福》《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等作品获得了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提名。宋茜认为,能得到提名,她已经非常开心了,这是大家的肯定。“至于结果,能得奖,那是锦上添花;就算没有得奖,我也不虚此行。我会把金鹰奖作为以后进一步努力的动力。”

今年金鹰女神的出场方式是从天而降,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宋茜感叹,一开始真是太紧张了,“就像飞下来一样。”不过自己还是豁出去了,这种勇敢源自于信任。“就像金鹰节信任我一样,我也信任现场的技术人员。”

宋茜表示,中国优秀的女演员非常之多。能有幸获得荣誉对她而言是非常大的肯定与鼓励。“金鹰女神是金鹰节的形象大使,就像我穿的战袍一样,它非常重,而它的重量就是我要承担的责任。” 宋茜说,自己作为金鹰女神就是要让更多人知道金鹰节、支持金鹰节。“每一届金鹰节都给我们电视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中国电视能够散发出万丈光芒。”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557.jpg

《江山如此多娇》主创接受采访。

《江山如此多娇》亮相开幕式 体现电视文艺使命担当

晚会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回顾了近年热播的电视剧,如高考题材的《少年派》《小欢喜》、都市女性题材的《三十而已》《二十不惑》等。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207.jpg

童瑶和关晓彤。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146.jpg

《以家人之名》主演张新成、谭松韵、宋威龙。

微信图片_20201017021211.jpg

赵金麦与周奇。

《二十不惑》《三十而已》两部热播剧中的主演童瑶和关晓彤合唱一曲《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向观众传递温柔而坚定的女性力量。《以家人之名》的三兄妹主演谭松韵、张新成、宋威龙同唱一首《看得最远的地方》,《少年派》和《小欢喜》主演赵金麦、周奇同台表演情景短剧,从剧中到现实,从角色到本真,让观众生动体会到电视文艺工作者执着的艺术追求。

除了老朋友,还有新朋友精彩亮相,那就是聚焦脱贫攻坚题材的现实主义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导演安建携“扶贫干部”罗晋、“扶贫队员”袁姗姗、“村花”沈梦辰来到现场,讲述剧组在拍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让观众了解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袁珊珊透露道:“我们拍摄,说实话挺艰苦的,但一切都值得,因为大家都觉得扶贫题材非常意义。我第一次进村时,觉得这里太美了!导演就问我,这么美的地方凭什么那么穷呢?我就愣住了,是啊,凭什么穷呢?我们不能让它穷!”

制片人张筱玺在采访中表示,湖南是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首倡之地要有首倡之为。“这次非常荣幸能请到优秀的主创人员参与拍摄《江山如此多娇》,能以这种形式参与和见证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这是我们作为电视文艺工作者一生的荣耀。”

本届金鹰节首次打造“金鹰主持男团”,跨界搭档成为晚会一大亮点,演员罗晋搭档主持人张泽群和汪涵,三人开场秀《唱响金鹰》为开幕式晚会增添了别样风采。10月18日晚,第30届中国金鹰电视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将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揭晓金鹰奖各大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