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彰身边好人传递榜样力量 长沙岳麓区评选“望岳楷模”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付晨 编辑:王津 2020-10-17 19: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健身操舞蹈《垃圾分类》。

空竹《彩龙舞东风》。

“望岳楷模”表彰现场。

现场认领“墙上蒲公英爱心卡” 。

湖南文明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付晨)“她十几年如一日关心帮助社区聋哑夫妇生活日常,积极为社区孤寡老人申请生活补助金……”为充分发挥道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7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在24品生活中心一楼举办“学榜样 树新风”第二届望岳楷模表彰暨“雷锋家乡学雷锋·蒲公英在行动”活动,共有2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在八方社区带来的模特走秀《梨花颂》中拉开序幕,空竹《彩龙舞东风》、健身操舞蹈《垃圾分类》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群众纷纷叫好。

“邓建勋,是谷峰村的村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创立致敬守卫者联盟,解决了1000多人的就业,曾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勤学励志、抗疫防疫等各项公益行动50多次。他出资3万余元深入村组对青年学生进行宣传鼓励、精准动员,在他的影响下,18名学生考取本科,2名优秀青年参军入伍……”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楷模事迹PPT,“中国好人”贺国辉、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帅对李鹏等10位楷模进行了表彰仪式。

“疫情期间,李鹏医生为安抚情绪崩溃的疑似病人,寒冷冬夜在门外通宵守护、劝导安抚,不顾小家,为大家,我们居民都十分感谢他,他身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望岳楷模’!”现场居民说道。

此外,街道以“雷锋家乡学雷锋·蒲公英在行动”为主题,借鉴“墙上咖啡”经验,传递爱心志愿服务理念,在“中国好人”贺国辉晶彩饰界理发店内设立“蒲公英”爱心理发墙,旨在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自愿购买“墙上蒲公英爱心卡”,此卡片可供爱心人士和环卫工人、老人、小孩等确有需要的群体自取使用。

同时,今天的活动现场也设立了“蒲公英”爱心理发墙,现场的观众朋友、爱心人士也可自愿购买“墙上蒲公英爱心卡”,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本次活动共有24人认领了“墙上蒲公英爱心卡”。

岳麓区“雷锋家乡学雷锋·蒲公英”志愿服务计划,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途径。街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爱心不断延续,让温暖与正能量蔓延到望岳的各个角落中去。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付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