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今日召开,湖南3人1单位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冲 编辑:王津 2020-10-17 19: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湖南3人和1个单位获奖,分别是: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村民李忠国获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小红获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益阳市安化县委原常委、副县长(挂职)陈灿平获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获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111.png

22.png

33.png

4.jpg

获奖名单(部分)。

李忠国

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村民。2015年,李忠国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椒花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的鼓励和支持下,李忠国创办达浒镇达兴工艺品厂,将非遗工艺与现代手绘创意结合,生产销售油纸伞等手工艺品。同时,李忠国将手艺传授给50余户贫困户,不仅自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带领乡邻脱贫致富奔小康。2019年,达兴工艺品厂实现年销售额500余万元,带动参与的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以一把油纸伞撑开了脱贫路。

李小红

从1999年在怀化开办第一家超市,21年来,她一直情洒武陵山区,扎根深度贫困片区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她的心里始终装着山区群众。如今,她与丈夫创办的企业开办零售连锁生活超市达160余家,创办700余亩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帮助“山货”出深山。企业共安排就业1.8万余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其中大部分是当地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不高的贫困劳动力。

陈灿平

陈灿平,湖南省双峰县人,1973年出生。博士研究生,研究员。上世纪90年代,曾当过教师、下海从过商;1999年赴成都求学深造,2007年获得四川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挂任安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在安化,他是网红县长,会在网上刷脸卖萌,开口“宝宝们”“老铁”,兼职销售安化黑茶,短短15分钟竟然卖了28万元;他玩抖音拍视频唱歌跳舞写作,就是为了宣传安化黑茶、助力安化茶产业发展;他每到闲暇时间到处“蹭茶”。与村民、茶农、企业家交流,就是为了了解安化茶人。他就像安化的推销员,不遗余力地去向全国各地宣传。

相关链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docx

来源:红网

作者:胡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