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就认这个理》第四场专题微宣讲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来源: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王津 2020-10-17 2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400_副本.jpg

活动现场,6位宣讲人分享感人故事,传递善行力量。

DSC03464_副本.jpg

来自湖南雷锋纪念馆的侯佳蕾以《一种精神 三代传承》为题,分享了一家三代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

DSC03571_副本.jpg

80后“拐杖妈妈”齐文英宣讲《爱的传递》。

雷锋网10月17日讯(记者 黄藤)“雷锋馆人”侯佳蕾,一家三代都在雷锋纪念馆工作,宣扬雷锋精神不停歇;“蓝的雷锋车队”驾驶员彭友良,和同伴们自发成立了长沙市出租车行业第一支学雷锋车队,扶贫助残、日行一善;80后“拐杖妈妈”齐文英,身残志坚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回报社会,种下爱的种子……

10月16日上午,2020年“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 《就认这个理》第四场专题微宣讲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为“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

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卫政,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中共长沙市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陈国胜、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副县职干部刘菊娥,望城区委宣传部副县级领导李宏,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等出席活动。

“我的外公叫雷孟宣,是雷锋纪念馆老馆长……外公退休后,继续在全国186个地区,宣讲了2000多场报告。”“大学毕业那年,我主动走进了雷锋纪念馆,成为第三代雷锋精神宣讲人。我上班的第一天,外公开心地在客厅墙上,挂上一幅大字——‘雷锋精神是我们的传家之宝’!”来自湖南雷锋纪念馆的侯佳蕾以《一种精神 三代传承》为题,分享了一家三代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

“今天,我作为代表来宣讲,就是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与雷锋同行,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士,是一座城市的流动服务窗口;的士司机,就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大使。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驾驶员彭友良分享了他和他的同伴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与雷锋同行的故事。

现场,侯佳蕾、任菲莉、杨士泉、杨兰馨、彭友良、齐文英等6位宣讲人围绕“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宣讲主题,用接地气的“好声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的人和事分享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善行的力量。“自己也要奉献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现场观众钟慧蓉听完宣讲后说道。

活动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王泽应对每位宣讲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结束后,李卫政一行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

来源:雷锋网

作者:黄藤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2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