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中国绿博会今天在贵州都匀开幕 湖南园的潇湘美景等你打卡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笑予 2020-10-18 12: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jpeg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田萌)今天,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下称“中国绿博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开幕,这也是中国绿博会第一次在西部省份、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

此次参会的湖南展园景观工程主题为“神农品新绿,百草汇潇湘”。湖南展园建设历时290多天,先后克服了疫情、天气、滑坡及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湖南展园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园中以湖南特色植物为基调,借芳草香花为蓝本,打造六大植物观赏区,充分体现“神农品新绿,百草汇潇湘”的参展主题。

中国绿化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承办地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参展单位有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往届承办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大型央企及森工企业、各行业(系统)绿化委员会,港澳台、国际友好城市等。

中国绿化博览会也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绿色盛会。

中国绿博会永久主题为“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每五年举办一次,旨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相协调,大力宣传并全面展示我国造林绿化事业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弘扬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意识,通过开展绿化行业技术、经济的合作与交流,达到提高中国国土绿化水平,促进我国绿化产业和绿化事业发展的目的。

前三届分别于2005年、2010年和2015年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天津武清区举办。充分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交流生态建设经验、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国土绿化发展方向、促进国土绿化创新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而本届绿博会的副主题则是“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今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绿博会的举办对筑牢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营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将起到示范和促进作用,有利于贵州的脱贫攻坚和小康事业。

绿博会的举办也为地方发展带来的重要契机,据了解,都匀市将借此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写好“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四篇文章,城市“品质、颜值、特质、气质”倍增。据了解,绿博会期间,园区将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吸引来自全国的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8/8492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