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长沙县:重燃受处分干部激情,把落后的工作做成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彭笑予 2020-10-18 16: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长纪宣 长沙报道

“2014年的时候,我们村贫困户的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到今年已经有一万多了,贫困户增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产业扶贫搞得好。”日前,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村扶贫专干刘艳双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们村这几年的脱贫成效。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两年前,该村几名村干部因村级开支而挪用产业扶贫专项资金被镇纪委给予党纪处分。村干部们在受处分后遭受自身心理和群众舆论的双重压力,思想上产生了懈怠的消极情绪,个别村干部甚至萌生了辞职的想法。

该镇纪委在对各村扶贫领域问题跟踪督办的过程中了解到此事,当即将情况报告镇党委,并组织该村全体村组干部召开会议,在会上通报了案件情况。镇纪委书记带队开展了长达两个月的群众走访工作,将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告知群众,消除村民之间的各种传言,同时还认真听取、收集老党员、离任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对村级工作的意见建议。

看到镇纪委所做的这些工作,村干部们慢慢放下了心理包袱,端正了工作态度,决心要把产业扶贫开展好,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考虑到村民一直都有种植和养殖的习惯,村上集体研究决定把黄牛养殖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项目,采取“贫困户自筹+产业资金补助”模式将黄牛送进每一个贫困户家中。为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题,村上还成立了“众邦种养合作社”,以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形成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已为贫困户销售土鸡蛋1万余枚,黄牛10余头,营业额近20万元。

扶贫有了成效,致富就有了信心。两年时间里,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干部们干劲十足,群众反响也越来越好。产业扶贫现在已经成为了上杉市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张名片,贫困户的人均收入翻了几倍。此外,村上积极招商引资,目前在村域范围内已有14家企业,解决500余人就近就业问题。

“让受处分的干部重燃工作激情,把曾经落后的工作做成先进,这就是我们要做好的‘后半篇文章’。”路口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按照长沙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实施“清风星沙·重焕激情温暖工程”,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镇受处理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引导、谈心走访、鼓励支持、解困帮扶等,目前已累计开展走访教育90余人次,收到建议和意见15条,解决实际困难1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8/8492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