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贝多芬音乐季”第三场演出上演 再现不朽经典“皇帝”协奏曲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王津 2020-10-19 00: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10月18日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第三场演出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精彩上演。

5_副本.jpg

本次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

3_副本.jpg

悉尼国际钢琴比赛三项大奖获得者谢明担任独奏。

2_副本.jpg

观众们在艺术家们的全情演绎中逐渐感受到了贝多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今晚,长沙交响乐团“贝多芬音乐季”第三场演出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贝多芬《费德里奥序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著名钢琴演奏家谢明带来了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此曲是贝多芬所有钢琴协奏曲作品中规模最庞大的一部,也是在技巧上最为艰深的一部,极为宏伟、华丽,被人称为“皇帝”协奏曲。

演出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献上了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该作品创作于1811年至1812年,贝多芬在乐曲中巧妙运用了丰富多彩的舞曲性旋律和千变万化的舞蹈节奏,展现了英雄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胜利狂欢的壮丽场面。观众们在艺术家们的全情演绎中逐渐感受到了贝多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承办,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悉尼国际钢琴比赛三项大奖获得者谢明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接下来,长沙交响乐团还将于11月28日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第四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届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陈琳、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乐团终身小提琴家袁泉、中国旅美青年大提琴家莫漠、钢琴家曲大卫组成的美和谐三重奏、女高音歌唱家张婉哲,将与长沙交响乐团合作献上贝多芬的《普罗米修斯序曲》《C大调三重协奏曲》《啊!负心人》及《第五交响曲》,让乐迷朋友们穿越时空,感受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18/849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