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两款“巨无霸”亮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青 编辑:陈加宁 2020-10-19 08: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通讯员 曹书为 王澜 记者 颜青)10月14日,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推出两款“巨无霸”产品:“海上电机巨无霸”12兆瓦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和“陆上电机巨无霸”6兆瓦异步风力发电机。

12兆瓦海上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是面向深远海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具有效率高、集成度高、防腐等级高、可靠性高、温升低、振动低等“四高二低”特点。

6兆瓦异步风力发电机是中车株洲电机为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有限公司高海拔风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一款大功率异步风力发电机。该发电机功率覆盖范围宽,为三轴承设计,轴承承载大,轴承基础寿命长达23年。此外,该产品还实现发电机静音运行,适合环境敏感区域。

在此次风能展上,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副总裁Jan Hoehne代表江苏精品国际认证联盟,为中车株洲电机子公司江苏中车电机颁发“江苏精品”认证证书。

此次通过认证的产品是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4兆瓦平台(4.8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该产品是为金风科技4兆瓦平台直驱永磁风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一款发电机,经济适用性强,具有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运行等优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青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