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集中采购药品出台新规 参与药店加价不得超过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陈加宁 2020-10-19 08: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浔 周阳辉)为进一步扩大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的可及性,方便群众购买集采药品,日前,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加强对参与国家集采的医保协议零售药店管理的通知》,专门针对参与集中采购的医保协议零售药店进行规范,其中特别指出,零售药店在集中采购药品中选价格基础上加成比例不得超过15%。

《通知》对零售药店在集中采购药品的采购、销售、流转、供应保障等环节均作出了要求,包括严禁零售药店跨地域、跨企业串换、转卖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同时,《通知》也对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的生产、配送企业也明确了要求,药品生产和配送企业主体,需在合同期内,切实做好零售药店的中选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保证零售药店集中采购工作规范、顺利实施。

据介绍,针对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用药疗程长、用药稳定的特点,医保协议零售药店参与国家集中采购,可较大程度解决相关患者需频繁往返医院就医的不便,带给群众更多的购药便利,节省更多的医疗费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